阿里山賓館過去稱為阿里山俱樂部,在當時是招待建築森林鐵路的工程師、官員,以及歷任日治時期的歷任總督,

一直至今阿里山賓館也接任過許多總統,如先總統 蔣公也曾經蒞臨下榻阿里山賓館。

蔣公首次下榻阿里山賓館,是在1945年11月5日時,當時蔣總統甫從大陸撤退來台灣,上阿里山是為了避壽。

(避壽是指在生日時到其他地方避一避,追求清淨,許多文人雅士都有避壽的習慣。)

阿里山賓館慶祝102週年,特別開放當年蔣總統入住的701蔣公套房提供大家參觀,同時在11月安排酷似蔣總統的現代蔣中正,在賓館迎賓供旅客拍照留念。

此外,現場更展出眾多歷史文物,像是日籍畫家金子常光所繪製的「阿里山登山鐵道鳥瞰圖」

日治時代,綿延一氣的新高山(玉山)與阿里山並稱為「新高阿里山」,並由總督府定為國家公園,

當時日籍畫家金子常光,清楚的描繪了阿里山生態與森林鐵道,讓您也可以用鳥瞰的方式一窺阿里山由古至今的變化

說到阿里山,除了日出雲海楓紅山林外,

阿里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,春季可以賞櫻花、夏季可以感受森林浴;秋季賞楓感受秋意、冬季在雲霧繚繞中期待細霜。

阿里山可以說一年四季都很「美」,總能在綠油油的森林中,看見幾處"嬌"點,

阿里山賓館慶祝102週年慶,特別規劃阿里山百花攝影展覽,

匯集阿里山常見的多種花卉,如:山茶花、玉山杜鵑、一葉蘭、木蘭花、射干菖浦、阿里山雛菊、梨花、李花、紫藤、紫丁香…等,

讓您宛如身在阿里餐花海中,一次感受阿里山百花盛宴

阿里山賓館歡慶102週年慶

邀請您來阿里山暢遊三天兩夜

除了可以感受阿里山森林之美外,還能透過阿里山賓館

一探阿里山超過百年的歷史風華

阿里山賓館102週年慶住房專案:每房NT$10200+10%

入住歷史館貴賓雙人房(含麗景廳自助早餐)

直接加贈2天份雙人麗景廳自助晚餐,2/4前入住再送週年慶版精油香皂檜木禮盒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山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