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台18線阿里山公路92K附近的青楓(圖/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)

記者顏心彤/綜合報導

阿里山公路出現楓紅,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表示近期11月楓況開始有轉紅的跡象,10日發表阿里山公路近況,區域氛圍遊樂區內、外2地,區外可見到青楓、三角楓、台灣紅榨楓共3種楓景。另外粉絲團也推薦賞楓景點為台18線公路92K至93K路段,阿里山賓館前的青楓最美。

▲左圖:台18線阿里山公路95K附近的青楓;右圖: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賓館的青楓雲海。(圖/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)

楓紅近況和分佈的地帶主要為內、外2個區域:

一、阿里山國家遊樂區外

1、青楓:
分布台18線阿里山公路(阿里山公路80K到自忠96K)路段,主要集中在91K到96K自忠,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表示目前是第1波翻紅,約是8成,以92K至93K的數量最美。

2、三角楓:
三角楓分布於阿里山88K至91K,預計11月中下旬起變色。

3、台灣紅榨楓:
尚未翻紅,預估12月上旬起變色。

▲左圖: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青楓;右圖:台18線阿里山公路91.5K附近的青楓。(圖/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)

二、阿里山國家遊樂區內

1、阿里山賓館前的青楓約七成翻紅。

2、塔山步道、對高岳步道、眠月線鐵道、小笠原山的台灣紅榨楓,均尚未翻紅,預估12月上旬起變色。

▲左圖:阿里山公路91.5K附近的青楓;右圖:台18線阿里山公路92K附近的青楓。(圖/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山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