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0560520c4b9f72  

  • 秋高氣爽 阿里山賞楓好去處

  • 台灣好新聞-2015年09月25日 下午17:51
  • 記者謝敏政/嘉義報導

    秋冬季節來臨,也是美麗的楓紅開始展現絢麗身影的好時節。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高山地區,秋冬時節日夜溫差大,多種變色植物,如青楓、紅榨槭等,也將在10月、11月開始慢慢換上迷人浪漫的紅葉。絕佳賞楓點位於對高岳步道、祝山車站、慈雲寺、阿里山賓館、阿里山工作站等,除可避開園區內人潮,還有鐵道、森林、日出、雲海等美景陪襯,是遊客不可錯過的秘境。

   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人數於9月24日再次突破200萬人次,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仍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必遊景點之一。經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分析,遊樂區遊客類別仍以大陸觀光客人數居多,但其他類別(含國民旅遊)遊客截至八月已成長了2.15%,顯示國民及其他國家遊客並未因遊樂區遊客人數增加而卻步。 

   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為將遊客分流至不同景點,使遊客安全享受清靜森林浴,近年來除不斷改善園區內基礎設施,如人車分道、沼平公園、詩詞步道等,另增加生態教育館、山椒魚館、一葉蘭館等新建館場,並提供多樣遊程建議,遊客可上山林悠遊網(網址:http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/index.aspx)查詢。

   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醒,因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停車空間有限,特別於遊樂區外台18線86-89K規劃大客車及機車臨時停車格,89-95K路側規劃小客車臨時停車格。且搭配連假期間(9月26日-28日及10月9日-11日)每日8-17時提供區外免費接駁車,於台18線90-95K間接駁遊客至遊樂區大門售票亭前。另搭乘甲、乙類大客車上山或欲享20張全票以上團體優待票之遊客請先行至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團體遊客入園分流預約系統」(網址:http://alishan.forest.gov.tw/ec99/Default.asp)預約。

    遊樂區位於海拔2,200公尺,日夜溫差大,請備妥禦寒衣物,並且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28條第1項規定,禁止遊客攜帶寵物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平地森林園區,請遊客配合遵守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山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