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逢甲68年企四乙同學會阿里山之旅紀實

行程/時間:2015.08/30-09/01, 3天2夜

 

08/30,週日(第一天)

同學們抵達遊樂區之後,較早的可在商店街吃個簡便午餐,7-11便利商店正對面,在遊客中心正門口等候每小時10分跟40分的賓館接駁車到飯店(管制區內),車程約5分鐘。

15:00之前抵達飯店者,先寄放行李/或進房之後,建議先來個森林浴,約50分鐘。

往賓館外下方走木棧道往下走,接石階步道往受鎮宮(經舟之橋),在受鎮宮左斜對面的小吃商店(一年甲班)旁有#2巨木群木棧道。往下往右走,可經33,32號神木,重點是2000年的#28巨木,平台可稍逗留,再往下走到神怡石橋,可看到阿里山神木躺在神木車站旁,在神怡石橋往左走上石階步道可到三代木, 再走步道或馬路可回賓館!

image002.png  

#2巨木群木棧道之28號神木

 

image004.png

image006.png  

神怡石橋

 

image008.png

 

阿里山神木

 

 

16:00飯店導覽參觀

 

參觀百年歷史及蔣公套房。

 

大學同學們是在1975年入學的,相識40載,相見歡,各個都很開心、興奮!

 

從北中南來到阿里山相聚,特別有意義,有3位同學旅居澳洲越南的也趕回來,真難得!

 

 

image010.png

 

賓館暨週遭景點解說

 

 

 

image012.png

 

蔣公與阿里山之歷史走廊

 

 

 

 

image014.png

 

蔣公套房導覽

 

 

 

16:45 松庭歡迎茶會,這時再決定是否報名第二天清晨小笠原山日出之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e016.pngimage018.png

 

原本預定的松庭咖啡/平台歡迎茶會,因雨改到總統套房,也可改到中餐廳的大包廂。

image020.png

 

總統套房

image022.png

image024.png

 

中餐廳的大包廂

image026.png

 

 

18:15自由用餐

在飯店麗景廳使用自助餐(已訂日出/雲海包廂),或是走森之道散步到遊客中心(約18分,坐接駁車約5分鐘),品嚐當地風味餐廳。

 

20:00觀星導覽課程

現代館5樓會議室,參加夏季限定的觀星導覽課程(免費,約1小時)

 

21:00現代館KYV歡唱

邀請同學們到現代館館6樓 KTV包廂歡唱,備酒水小酌。

image028.png

 

 

 

08/31,周一(第二天)

03:30晨喚

坐小火車上祝山,往上走10分鐘,新八景之一的小笠原山360度平台大廣角看日出;之後漫步走回飯店(約40分鐘),或一樣乘坐小火車在沼平車站下車,往阿里山閣方向,漫步姊妹潭、受鎮宮,走步道回賓館(路程約30分鐘)

image030.png

 

小笠原山標高2488公尺

image032.png

 

姊妹潭

 

 

 

07:30自助早餐時間

 

享用完早餐後可回房補眠,或繼續森林浴,走受鎮宮旁的#2巨木群站道,拜訪已作古躺下的阿里山老神木跟神木車站,亦可乘坐神木線小火車往阿里山站(車程約6分鐘車程,每15分鐘往返),再繼續走坡度較高的#1巨木群棧道,到山頂上,有千歲檜、樹靈塔、香林神木、慈雲寺、小博物館,這整趟行程大約1.5~2小時

 

行程建議:

 

早上若已經漫步走巨木群,下午就悠閒坐看雲海與晚霞,並且小小午睡補眠;若是早餐後回房間補眠的朋友,就建議可在下午到巨木群走走,也可在館內大廳咖啡,或是50年代松庭咖啡喝下午茶。

 

 

17:00觀景台賞雲海晚霞

在松庭或新館7樓觀景台悠閒坐看雲海晚霞,還可參加天然野生愛玉DIY活動。

201535069982  

 

18:30在3樓中餐廳包廂晚宴

image036.png

image038.pngimage040.png

 

 

09/01,週二(第三天)

早餐前再到沼平公園探訪阿里山詩路、櫻之道或神木森林浴再漫步半圈,吸收神木芬多精,再回到飯店享用早餐!

 

09:15大廳集合,探訪秘境『水山巨木』

走在廢棄鐵道上,前往拜會本區存活最長者2700歲神木!

image042.png

image044.png

image046.pngimage048.png

image050.pngimage052.png  

 

11:00返回飯店,Check out,繼續悠閒逛逛,園區(飯店)午餐,遊客中心區走走….,下山歸途!

 

 

 

也可嘗試日本引進的岩盤浴(乾式Spa),以遠紅外線幫助新陳代謝,排出汗水,該汗無臭無味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山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